【实录】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宣传口号征集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2-11 17:14:57 来源:陕新发布

2018年12月11日下午4时,榆林市组织召开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宣传口号征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省十七运及口号征集等有关情况。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榆林市体育局局长韦军、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郑大彬出席发布会作情况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九平主持。

pic

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张九平

新闻界的朋友们,各位领导:

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经省政府批准,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榆林市政府承办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榆林举行。按照组委会总体工作部署,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口号征集工作。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 :

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榆林市体育局局长韦军,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郑大彬,以及省十七运会筹委会组成部门及中省市有关新闻媒体等。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共有三项议程:

下面进行第一项,请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同志介绍有关情况。

pic

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  张耀明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陕西省运动会是陕西省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为广泛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不仅是展示陕西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体育盛会,也是全面检阅和展示全省各市区、各行业体育工作的一次体育盛会。

榆林是座热爱体育运动的城市。尤其近些年,榆林市体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

我们注重群众体育发展,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先后举办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1200多场次,参与人数累计达150多万人次。目前,全市共成立体育社团110多个;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已达到40.5%,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更是不断上涨。

我们重视竞技体育发展,坚持实施人才培养和输送战略。榆林体育运动学校连续四个奥运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连续两个全运会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人社部授予“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我们加强后备体育人才培养,在县级少儿体校和普通中小学设立了选材训练网点,并聚集社会各方力量联办训练项目,有序推进体教融合工作,拓宽人才梯队建设。

我们连续三个省运会周期人才输送工作保持全省第一,累计为国家和省上输送了1000多名优秀运动员。目前,榆林运动员在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中,获得了2枚奥运会奖牌,9枚世界杯、世锦赛金牌,4枚全运会金牌,1枚亚运会金牌的好成绩。

我们重视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榆林市已建成综合体育场馆6个、游泳馆2个、沙漠高尔夫球场1个,承接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比赛项目体育馆建设已经启动。承办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体育中心项目已开始建设,计划在2021年投入使用。

我们把体育+旅游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创新点,积极培育精品体育赛事,2018陕煤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吴堡黄河国际漂流公开赛、定边“环千年盐湖”汽车场地越野拉力赛、米脂杨家沟红色山地半程马拉松公开赛、沿黄公路自行车联赛等等赛事无不吸引着热爱体育、热爱旅游的人们参与。

各位记者朋友,四年一度的省运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申办省运会是城市发展、城市综合实力和信心的体现。自省运会采取申办制,交由地市承办以来,榆林连续三年申请承办省运会。今年,榆林终于得偿所愿,成功获得了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承办权。

省运会落户榆林,是对榆林的肯定,对榆林的激励。在得到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承办权时,榆林市市委、市政府向陕西省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将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民之情,把2022年省十七运会办成一届绿色、和谐、活力、开放、特色的省运会。

省十六运会闭幕仪式上,《榆林八分钟》向全省人民展示了一个昂扬向上、热情洋溢的榆林,让大家对2022年榆林承办的陕西十七运的产生了美好的憧憬。也是在省十六运会闭幕仪式上,榆林接过了省运会的会旗,省运会正式进入了“榆林时间”。

接下来几年,榆林将全面投入到筹办省十七运会的各项工作中,努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大幅改善城市交通、通讯、教育、医疗等设施,进一步加大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和体育场馆的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将陕西十七运办成一届精彩纷呈的运动会。

各位记者朋友,承办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是向全省、全国人民展示榆林,提升榆林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榆林体育事业追赶超越及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升榆林综合竞争力的良好机遇,更是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实现省委、省政府“三大目标”和“两个更大”要求的重要时机。

榆林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把第十七届省运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省运会,向全省人民献上一届在陕甘宁蒙晋五省具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省运会。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征集活动,能够征集到充分体现榆林承办省十七运的办会理念,富有时代气息、陕西特色、榆林特色和体育精神,充分展示榆林昂扬向上的发展激情、举全市之力办省运的浓厚氛围的口号,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积极投身省十七运会的各项工作,让省十七运成为大家的热议话题,让体育成为大家喜爱的生活方式。

我们诚挚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口号征集活动中来。希望媒体朋友们对口号征集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为征集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对榆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力度,展现省十七运承办城市的成就和风采。

张九平:

下面进行第二项,请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郑大彬同志发布“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口号征集公告”。

pic

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  郑大彬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

2018年2月,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承办城市选举会上,榆林代表团以《给榆林一个机会还省运一个奇迹》为题,代表380万榆林人民申办省运会,承诺举全市之力,将省十七运办成一届“绿色、和谐、活力、开放、特色”的体育盛会。后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榆林如愿成为省十七运承办城市!

2018年8月,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上,榆林正式接过省运会会旗,省运会进入“榆林时间”,榆林拉开筹办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序幕。

为全面展示陕西省运动会风采,展示榆林新形象,激发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省十七运的热情,助力榆林做好省十七运筹备工作,经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委会)研究决定,现面向全社会热爱运动、支持和关心榆林承办陕西省十七运,并愿意积极参与口号征集的专业人士、团体及普通民众征集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主题口号。

一、征集内容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主题口号

二、征集要求

1、能充分突出“绿色、和谐、活力、开放、特色”的办会理念;要求充分结合陕西特色、榆林形象,以及奥林匹克精神。

2、口号文字要简洁明快、昂扬向上,应是全中文,或中文搭配英译文形式,中文字数限制在12字以内;要具有较强的识别性、独特性,易记易传播。

3、口号文字要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感召力,能够激发社会各界对陕西省十七运的憧憬,激发社会各界支持陕西省十七运的热情。

三、征集日程

此次口号征集活动分为3个阶段,即作品征集、作品评比及结果公布。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作品征集:征集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02月28日

2、作品评比:2019年3月(包括初审、网络评审及专家评审)

征集结束后,由筹委会对照征集公告,对所有符合要求的应征作品进行初审,确定进入网

络评审环节的应征作品;

初审结束后,对进入网络评审环节的应征作品进行公示及网络投票评审,评审期7天,评审结果占总评比的30%;

网络评审结束后,组织成立由相关部门代表、专家学者和媒体单位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网络入围作品进行评审,并综合网络评审意见,确定最终奖项。

3、结果公布:评审结束后,筹委会择期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并对各奖项获得者进行表彰。

四、奖励办法

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优秀奖15名,奖金600元;各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

五、作品权属

1、应征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有关作品知识产权的归属,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应征承诺书》的相关约定为准。应征作品一经投稿并经评选获奖,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归筹委会所有。征集方有权对入围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

2、作品奖金均以人民币支付,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行缴纳,应征者在应征过程中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3、如稿件作品相同或相似,以先投稿者优先(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先后次序)。所有应征作品恕不退稿,请应征者自留底稿。

4、筹委会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主办方对本公告、附件及其补充文件拥有最终解释权。本规则未尽事宜,由主办方另行制定补充规则。

六、投稿方式

1、邮寄请投送至榆林市高新区北东环路高新时代广场0816室,邮编719000,收件人马玉。时间以当地投寄邮戳时间为准,投稿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陕西十七运口号投稿”。

2、电子邮件参赛请发送至2305748086@qq.com,时间以口号征集邮箱显示的收件时间为准。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格式:陕西十七运口号投稿+作者姓名

3、咨询电话 0912-3512195 。(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8:00)

张九平:

下面进行第三项,请大家围绕今天发布会的主题进行提问,提问的时候请报一下自己所在的新闻单位名称。

凤凰网记者:

对于应征参与此次省十七运口号征集活动的应征者来说,最应该把握哪些要点?

郑大彬: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是全陕西人的体育盛会。希望应征者在把握这一核心要义的基础上,突出榆林“绿色、和谐、活力、开放、特色”的办会理念,突出榆林特色,展示榆林昂扬向上的发展激情、举全市之力办省运的浓厚氛围;要富有时代气息、体育精神,要有亲和力和感召力,能够激发社会各界对榆林承办的陕西省十七运的憧憬,激发社会各界支持陕西省十七运各项工作的热情。

陕西日报记者:

这次省十七运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总共设置了4个奖项21个奖,这也就意味着最终会评选出21条口号满足宣传需求。那么,这些口号中的某一条是否会被用做省十七运的主题口号?

郑大彬:

不久前结束的省十六运会闭幕仪式上,榆林接过省运会会旗,省运会正式进入了“榆林时间”。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榆林需要做的筹备工作有很多,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这次征集省十七运宣传口号是我们筹办省十七运会的重要一步,征集到的宣传口号也将在之后的几年间成为我们宣传省十七运,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积极投身省十七运会各项工作的重要引领。在这些评选出来的口号中,我们将择选一条作为主题口号使用,更好地传达榆林办会理念,引领我们的各项工作开展。其余的优秀口号,我们也将广泛用于的宣传中。

农业科技报记者:

评选出的口号将进行怎样的宣传?

郑大彬:

这次活动不仅仅在于征集口号本身,同时也是宣传省十七运的一次契机,希望媒体朋友们对此次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也能尽可能地宣传榆林、宣传榆林体育的方方面面,展现省十七运承办城市的成就和风采。对于最终评选出来的口号,我们将在户外媒介、媒体平台、自媒体平台上进行持续而广泛的宣传,届时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能够多多宣传,让省十七运口号深入人心。

张九平:

由于时间关系,提问环节就到这里,各位如有其它问题可会后和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联系。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