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榆林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新闻发布会暨国际航空旅游产品推介会

时间:2019-10-29 10:03:00 来源:陕新发布

pic

榆林市商务局副局长王畅

10月23日,榆林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新闻发布会暨国际航空旅游产品推介会召开,此次活动由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口岸服务中心、市机场建设和航空管理办公室、榆林海关、西部机场集团榆林机场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旅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航空公司、旅行社代表、省驻榆有关新闻媒体、榆林传媒中心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榆林市商务局副局长王畅介绍我市航空口岸开通工作进展情况。

榆林市商务局副局长王畅: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美好季节邀请各位来宾、朋友们在此欢聚一堂,是为了共同见证我市航空口岸二次临时对外开放这一新成果。在此,我代表榆林市商务局(口岸办)向参加今天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海关、边防等保障口岸运行的联检单位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在榆林申报开放航空口岸工作进程中给予指导帮助的各有关单位和关心支持榆林航空口岸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申报开放航空口岸是我市重点推进27项工程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和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对外开放需求不断扩大,人民群众走出国门的意愿不断增强。航空口岸的适时开通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开放型、创新型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空中引擎,标志着榆林与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各个平台之间的合作和交流跨上新平台,对榆林建设世界级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打造陕甘宁蒙晋区域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创建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18年12月8日-2019年3月7日之间,我市实现了首次临时开放,并圆满完成各项开放保障任务。今年以来,我市在首次临时开放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再次向国家口岸办提出临时开放申请,并于9月3日获得批复,同意我市航空口岸于2019年9月28日-2019年12月27日之间二次临时开放。经过充分的前期筹备工作和我市群众出行调研,决定于11月9日开通榆林-泰国普吉,于11月10日开通榆林-日本名古屋两条国际航线,每周各发送1班,全面保障我市民众的出行需求,从此榆林将进入从家门走出国门的新时代。

同志们、朋友们,榆林航空口岸二次临时开放是又一个崭新的起点。下一步,我们将采取边开放、边评估、边申报的工作方式,继续申请开放航空口岸,争取引进更多的航空公司,开辟更多国际航线,满足我市群众出行需求的同时,不断扩大榆林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全面落实“三个经济”,践行省委、省政府赋予榆林的重任,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榆林作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推介会上,榆林机场公司、旅行社代表详细介绍了榆林机场目前的航线网络布局、冬航季航线换季情况以及航空、旅游服务产品,相关企业代表就冬航季航线航班客源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