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2020年榆林市“一县一品·精品赛事”发布会

时间:2019-12-14 11:20:54 来源:陕新发布

pic

12月10日上午,2020年榆林市“一县一品·精品赛事”发布会在榆林市传媒中心演播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榆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军致开幕辞。

发布会上,来自榆阳、神木、子洲等10个县市区将2020年承办的精品体育赛事进行了介绍。其中,神木市汽车越野场地锦标赛、子洲县“四大名山”山地自行车(全国邀请)环山赛、榆阳区沙漠汽车越野赛、米脂县石沟树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佳县白云山登山越野赛、绥德定向越野挑战赛、定边县环千年盐湖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清涧红色山地越野赛、吴堡县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靖边西北男子篮球邀请赛被评为“我要上省运”2020年榆林市“一县一品·精品赛事”。这些赛事将被打造成为“常态化、特色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精品赛事,提升赛事的品质,使其观赏性更强、参与度更高,为全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增加新动力。

近年来,我市以承办全国十四运会项目比赛和筹办省十七运会为契机,以精品赛事为引领,传统赛事为基础,加强“阳光榆林•阳光体育”顶层设计,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实力不断增强,公共体育设施日趋完善,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市本级每年举办4场国际级赛事,10场国家级赛事,30多场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全市每年举办各类规模性群众体育赛事达220次以上,掀起了全民健身活动新热潮,参与群众累计达150多万人次。全市各类体育协会、俱乐部社会团体达到70个,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8233人,全市体育健身活动站点达到484个。截至目前,共实施228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807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45个城市社区路径配送工程,18个全民健身示范带工程,实现了全市乡镇农民健身工程和城市社区路径配送工程全覆盖;同时将村级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全市12个县市区实施市级全民健身亮点工程、社区器材更换工程、全民健身示范带工程等,城乡居民体育锻炼条件得到改善。

“我要上全运”2020年榆林市“一县一品•精品赛事”发布会,旨在贯彻落实省体育局“1155”发展战略,是将各县市区举办的精品赛事集中推广发布,提升精品赛事的知名度和参与度,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不断发展,通过“体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