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男子成年组决赛 赛前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8-13 15:08:08 来源:陕新发布

pic

8月12日上午,榆林市举行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男子成年组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竞赛组织处副处长马鹏飞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十四运会榆林执委会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中省市有关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竞赛组织处副处长马鹏飞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欢迎出席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

全国运动会是我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四届全运会于今年在我省举办,其中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将于8月12日-22日在榆林举行。按照竞委会整体工作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大家介绍十四运会排球男子成年组赛事筹备相关情况。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十四运会榆林执委会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中省市有关新闻媒体。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共有两项议程:

首先,请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介绍参赛队总体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

媒体朋友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简称“第十四届全运会”或“十四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今年9月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全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

十四运会排球项目共分为四个小项进行,分别是: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男子20岁以下组和女子19岁以下组。其中男子排球成年组决赛将于8月12日至22日在陕西省榆林市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办,是十四运会在开幕式前进行的决赛项目之一,也是排球项目四个组别中最先开赛的小项,同时也是十四运会第一个进行决赛的成年组竞技项目。

男子排球运动的特点是力量强、节奏快、回合少,比赛精彩激烈,是备受关注的集体球类项目。本届全运会男子排球成年组决赛共有8支队、96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分别是: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广东和四川。他们是通过参加今年4月在广东江门和福建漳州举办的十四运会资格赛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代表了目前全国成年男子排球的最高水平,国家男排的绝大多数运动员也都在其中。

成年男排的决赛共有9个比赛日,32场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8月12-15日、17-19日为小组赛阶段,每天4场比赛,分别在13点、15点、17点和19点进行;小组赛决出四强进入8月21日、22日的半决赛和决赛阶段,每天2场比赛,分别在15点和19点进行;冠亚军决赛和颁奖仪式将于8月22日19点进行。

国家体育总局共选调了40余名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技术官员参与本次赛事的竞赛管理、运行和裁判工作,以保障比赛竞赛组织管理工作能够平稳、顺利、精彩、圆满进行。

榆林是一个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城市,在榆林生活和工作期间,我们深深的感受到榆林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对体育赛事、对排球运动的喜爱。榆林赛区竞委会在赛事筹备期间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为比赛打造了一流的场馆环境和办赛条件,为参赛队和技术官员提供了热情、优质的服务保障。目前参赛人员在榆林的各项训练、备战等活动已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我们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组委会和榆林赛区成年男排项目竞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排球成年组决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竞赛组织处副处长马鹏飞: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赛事日程安排及前期筹备等工作。

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竞赛组织处副处长马鹏飞

新闻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下午1点,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正式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和十四运组委会非常重视此次比赛。国家排球管理中心李权强亲自到榆林检查筹备情况,副主任于光岩、竞赛部主任蔡毅赛前4天就到榆林,亲自坐镇指挥;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同志于昨天到榆林,亲临一线,视察各个环节的工作,十四运排球项目(榆林赛区)竞委会各个处室在组委会的指导下,群策群力、密切配合,赛前准备基本到位。现在我简要介绍一下赛事安排和前期筹备工作。

男子成人排球比赛时间是8月12日--22日,技术官员提前4天报到;8月8日技术官员全部报到,报到和入驻地在鹏达酒店;运动员提前3天报到,于8月9全部报到,报到和入驻地为永昌酒店。从8月10日开始,组织安排各运动队进行赛前训练。

从8月9日开始,排管中心和竞委会全面开展赛前各项工作,安排技术官员检测场地、运动员资格审查、裁判员业务培训考试等相关工作;根据组委会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我们及时调整了会议场地,管委会和竞委会会议由君宜酒店九楼调整在鹏达酒店举行;技术会议由君宜酒店九楼调整在永昌国际酒店四楼多功能厅。

8月12日--22日是比赛日,共有场次32场比赛,为各代表队每日安排一次训练,每天安排四场比赛,其中8月16日、20日是休息日;21日安排2场比赛(半决赛);22日安排2场比赛(三、四名决赛、一、二名决赛);23日各代表队离会。

当前,结合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切实在赛前做到万无一失,排管中心和竞委会对赛期安保、疫情防控、比赛场地、训练场地、食品安全以及比赛器材、鹰眼系统、计分系统进行了多次全面检查调试。并针对临时发现的问题和细节工作处理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梳理,总共梳理出18条意见和建议,召开了3次管委会和竞委会联席会议,现场研究确定整改方案,现场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各项赛前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再次感谢蔡主任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为大家介绍赛事相关情况。希望各新闻媒体能够全面、准确、及时的向社会发布赛事有关信息,切实为十四运会比赛项目圆满完成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