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赛事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9-16 17:11:05 来源:陕新发布

9月8日,榆林市举行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赛事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拳击协会竞赛负责人、技术代表焦苏斌,陕西省拳跆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涛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中省市有关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pic

媒体及电视转播协调处 李雄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欢迎出席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项目赛前新闻发布会。

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项目比赛将于9月8日-21日在榆林举行。按照竞委会整体工作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大家介绍十四运会拳击项目赛事筹备相关情况。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

 中国拳击协会竞赛负责人、技术代表焦苏斌,十四运会拳击竞委会竞赛组织处副处长、陕西省拳跆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涛以及中省市有关新闻媒体。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共有两项议程:

首先,请中国拳击协会竞赛负责人、技术代表焦苏斌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拳击协会竞赛负责人、技术代表  焦苏斌

受新冠疫情影响,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筹办工作面临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挑战,陕西省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拳击项目全运会的筹办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推进,体现出一流的工作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维护“十四运会”拳击赛场的公平公正,坚定纯洁体育的信念,中国拳击协会对“十四运”赛事筹备工作进行摸索和研究,在过去的一年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对于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着很大的信心,现在我从以下四点向大家介绍。

一、赛风赛纪

每届全运会都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千头万绪,赛风赛纪问题尤为重要。国家总局多次发文,要强化精品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力求打磨精品力作,同时要补短板、防漏洞,建立风险防控责任机制,确保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中国拳击协会通过对以往全运会及本次全运会资格赛组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复推演,力求精益求精,最终形成具有针对性的“十四运长效机制”,将技术官员、参赛人员等各方的工作流程规范化、标准化;将思想教育细致化,政治化。全流程严格管控,事事落实到人、人人专注到事。此外,中拳协对技术官员、参赛人员、抽签流程、仲裁条例、申诉细则等关键环节也出台了严格而详细的管理办法。

二、反兴奋剂

2021年2月22日拳击协会成立了反兴奋剂部,完善了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和兴奋剂黑名单制度,并着重加强全国竞赛反兴奋剂工作:禁止处在禁赛期的兴奋剂违规人员以任何形式、任何身份参加全国比赛;与反兴奋剂中心和赛事承办单位积极配合,在全国比赛期间开展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组织专题教育活动;在全国比赛中实行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制度,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须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合格后方能参赛。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和决赛均严格遵照各项反兴奋剂工作规定,赛前组织各代表队召开反兴奋剂誓师大会,运动员、教练员及技术官员代表进行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宣誓,各代表队向中拳协主席递交反兴奋剂承诺书。

三、运动员选拔

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积极有序复工复产,中国拳击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竞赛规程》组织了两站资格选拔赛,最终产生214名运动员进入决赛。并在全国进行公示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四、奥运队员参赛情况

中国拳击队奥运健儿在此次东京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银牌,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回国后隔离期间,训练不停歇,为此次全运会参赛也是卯足了劲头,期望与全国优秀选手切磋。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拿道德金牌、拿风格金牌、拿干净金牌”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让我们共同努力奉献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媒体及电视转播协调处李雄:

下面,请十四运会拳击竞委会竞赛组织处副处长、陕西省拳跆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涛介绍赛事日程安排等相关情况。

 

陕西省拳跆管理中心副主任 李涛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十四运会榆林赛区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办好十四运会作为一项光荣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加快榆林追赶超越的难得历史机遇,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 系统谋划、统筹管理、高站位、严要求,聚焦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每位工作人员知责尽责、胸怀大局、密切配合、服从安排、同心同德,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项筹备工作如期完成,已经具备开赛要求。下面,我就赛事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一、竞赛日程安排

1.比赛及报到:比赛从9月8日开始,9月21日结束,赛期为14天,9月15日休息,当天为十四运会的开幕式日期。9月4日技术官员和裁判员报到,入驻榆林铂伦帝诺酒店。运动队9月5日报到,入驻榆林永昌国际酒店。技术官员、裁判员和各运动队9月22日离会。

2.比赛场次及日程安排:共进行13(男子8个、女子5个)个级别的201场比赛。日程安排为9月8、9日各比赛18场;9月10、11日各比赛17场;9月12、13、14日各比赛16场;9月16、17日各比赛18场,17日男子57KG、69KG决赛并颁奖;9月18日比赛16场,女子60KG、男子63KG决赛并颁奖;9月19日比赛16场,女子75KG、男子+91KG决赛并颁奖;9月20日比赛11场,女子57KG、男子81KG、91KG决赛并颁奖;9月21日比赛4场,女子51KG、女子69KG、男子52KG、男子75KG决赛并颁奖。

3.比赛时间安排:每天7:30—8:30进行称重和体检,14:00—18:30进行比赛。

二、参赛运动队情况

根据资格赛和竞赛规程,总共有35个运动队参赛,包括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煤炭体协、前卫体协。有21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运动员132人、女运动员82人;随队官员109人,其中领队7人、教练员77人、队医14人、工作人员11人。其中有6名运动员刚参加东京奥运会。

三、技术代表及裁判员

技术代表及裁判员共104人,赛事总监1人、赛事副总监1人;仲裁委员主任1人、仲裁委员4人;赛事协调官2人;上场执裁裁判员58人,男48人、女10人;医生6人、电子裁判13人、辅助裁判18人。

四、比赛及训练场地安排

比赛场地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主馆,1个比赛场地和拳台,训练场地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和榆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2个训练场地4个拳台。

媒体及电视转播协调处李雄: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