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通出入境“通程航班” 6条国际航线一票到达

时间:2017-10-09 17:47: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彭芬 刘望

pic
西安海关开通出入境“通程航班”业务,6条国际航线可一票到达。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刘望)记者今天(3月14日)了解到,经海关总署批准,西安海关即日起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正式运行中转进出境旅客“通程航班”业务,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也成为全国第5个,西北地区首个运行“通程航班”业务的机场。

乘坐海南航空的北京—西安—罗马、上海浦东—西安—罗马、北京—西安—巴黎航线和东方航空的北京—西安—莫斯科、昆明—西安—莫斯科、温州—西安—莫斯科6条航线的国际旅客将可以享受到“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便利。

进出境旅客直接在目的地取行李 试运行期间已为1775人提供服务

2016年8月1日,“通程航班”业务开始试运行,截止今年2月底,西安海关共为两家航空公司的1775名“通程航班”旅客及其2237件托运行李提供了高效的通关保障服务。今天起,这项业务正式开始运行。

“通程航班”业务运行后,中转进出境旅客可以在始发站机场一次性办理始发站和中转站的乘机和行李托运手续,旅客在中转站只需要确认乘机手续,到达目的地后直接提取行李。例如,一位从昆明出发经西安中转往返莫斯科的旅客,可以直接将行李托运到目的地,而不需要在西安提取托运行李,并再次办理乘机及托运手续。

海关还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国际指廊国际到达区域内设置“通程航班”旅客休息区供旅客休息,设置了“通程航班”旅客行李暂存仓库用于存放未办结海关手续的托运行李。

pic
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介绍“通程航班”的有关情况。

需要申报物品应提前说明 旅客避免中途奔波省力省心

据西安海关副关长杨占强介绍,“通程航班”旅客在始发站办理全部航程的乘机手续,交付托运行李,在中转站可直接办理通关手续,托运行李在目的地一次性提取。避免了旅客携带大量托运行李在航站楼内奔波,节省了时间。

西安海关对中转的“通程航班”旅客托运行李实施全后台监管,如果需要查验,航空公司会安排专职人员提取该名旅客的托运行李并通知旅客一并前往海关查验区接受检查,旅客给予配合即可。

西安海关提醒乘坐“通程航班”的旅客避免携带、托运国家禁限制类物品进出境。对需要申报物品,请主动填写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并将需要申报的物品尽量放在手提行李内随身携带。若需要申报物品放在托运行李内,提前向航空公司服务人员说明。

增强咸阳机场中转枢纽地位 促进西安咸阳更加国际化

杨占强介绍,该业务的正式投运,增强了航空公司的竞争力。通过综合比较出行便利性、价格、服务等多方面因素,“通程航班”业务受到越来越多国际旅客的青睐,“通程航班”航线客源稳步提升,航空公司销售能力增强。

以出境为例,“通程航班”旅客可以灵活选择上述两家航空公司从国内指定机场当天任意时间飞往西安的航班,为旅客留出充足的时间进行附近短途旅游或安排其他活动,在此期间其托运行由航空公司运至海关监管仓库暂存,安全省心且没有任何费用。可以为旅客进行空港周边短途旅游提供机遇。

由于“通程航班”业务有着更高的海关监管要求,促使参与该项改革的航空公司和机场改善软硬件服务和设施,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旅客满意度,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能够吸引更多国际旅客前来转机和航空公司入驻,加快国际航线开发进度,增强中转枢纽的国际化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