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厅:2020年实现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

时间:2017-09-27 17:58:57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作者:况元媛 党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况元媛 党玺)省政府新闻办今天(9月15日)举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 主题系列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近五年来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突破。在落实“五新”战略任务中,力争到2020年,实现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重点镇通二级公路。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薛生高:“(今年)1至7月份,累计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300.05亿,同比增长33.77%,‘十三五’期间,我省交通运输将着重围绕“打造交通升级版,当好发展先行官”的战略目标,用五年要投入5000亿元,平均一年1000亿,发展我们的交通事业,重点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沿黄公路,8月28日建成通车,项目全长828.5公里,总投资69.4亿元。极大改善了沿黄地区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生产生活条件,惠及沿线200多万百姓脱贫致富,形成了交通促进旅游、带动产业、助推脱贫、引领发展的规模效应。

目前,宝兰高铁通车,西成高铁进入通车倒计时,银川至西安高铁正全面加快推进,西安北客站至机场城际铁路项目在全国首次采用“自管自营”模式,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在交通脱贫攻坚工作中,截止7月底,整个扶贫区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47.22亿元,扶贫区新增通畅建制村476个。“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现3条高速公路大通道连接陕北、6条高速公路横贯东西、8条“米字型”放射客运专线,建成一个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