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创建全域旅游 将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

时间:2017-09-27 17:59:1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赵辉 杨泾茂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辉 杨泾茂)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今天(9月21日)举办第十七场“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 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实施五大系统工程 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工作的有关情况。

省旅发委副主任孟祥国:“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把陕西建成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到2020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8.8%以上。”

孟祥国介绍,我省将通过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系统工程、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建设系统工程、旅游改革创新系统工程、品质立游强旅系统工程、旅游形象提升系统工程这五大工程的实施,实现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目标。将推进100个重点旅游项目和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创建20个国家和省级旅游度假区、300个自驾游营地和驿站,全省高A级景区突破130个。到2020年全省旅游特色小镇将达到300个,旅游投资达到8000亿元,要将袁家村、马嵬驿、白鹿原影视城、白鹿仓打造成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